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豐盛人生



聶國瑞 (澳洲‧墨爾本)

一九七六年,我在香港參加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一個聖誕節佈道會決志信主,之後參加該教會聚會,經過慕道班考問心事合格,在翌年復活節受洗,轉眼間距今已三十年了,回想自己無論是在何境況,都是立志要服膺主耶穌的權柄下過活,《約翰福音》十章1011節,主耶穌曾說過也做到了,祂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毀壞;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願意以一些數字來概括我的前半生(或大半生)是如何的豐盛︰



一 從一個破碎的家庭到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我是生長在一個父親有三個太太而又遭他遺棄的家庭,更不幸的是我爸爸只是一個遊手好閒的窮光蛋,我的母親為了養育我們六兄弟姊妹,不停日以繼夜工作,她為為我們積聚財富,為我們每一個預備一層樓,我們就可以成家立業,有著美滿幸福的人生。可惜的是其中四個兒子,一個兒時因生活困而一病不治,另外三個先後在青壯年時自殺身亡,這是一個破碎到無可以再破碎的家。感謝天父,藉著祂的保守,二十一年來,我能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以往自己成長的不幸遭遇並未在自己與太太建立的家裏發生,基督是我們這一個家的主是蒙福的因由。



二 二位對我一直不離不棄的女子

感謝神,在我人生中有兩位女子一直對我不離不棄,一個是我的媽媽,她在我廿九歲前,不斷支持我供應我生活所需,也支持我到澳門完成大學學位,並且不住的提醒我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也要寬恕我的爸爸及所有曾對我不好的人。而在我廿九歲以後,另一個女子---我的太太一直支持我工作,為了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她願意留在家中相夫教子,當我為自己事業打拼時,她不斷鼓勵支持,她以前是一個天主教徒,因著愛的原故,願意跟隨我參加基督教聚會,近年更因經歷上帝的愛,願意加入我們的教會,並熱心投入兒童及福音事工的行列,除了救恩以外,我的配偶是上帝對我一生最大的祝福。現在我正式決定申請全時間神學的學習,她決定恢復了十多年停頓了的工作,承擔家庭經濟開支,好讓我專心學習,她始終如一地對我愛護有加。 最讓我感恩的是,上帝垂聽了我二十年的禱告,太太在去年時決定從一個自小認定的天主教徒身分轉會到我現在參加的福音派教會—墨爾本新生命堂,跟我有一致的信仰,也全心全意支持我回應上帝的呼召,報讀墨爾本中文神學院全時間道學碩士課程,專心裝備日後返回澳門做宣教士。



三 三次認定生命要珍惜

我親生的三個兄弟,先後於他們十九歲、廿八歲及五十多歲時都是因為患上抑鬱症或精神病而自殺身亡,其中一個是在慕道中,一個已受洗歸主,一個還未信主,每次都是我到公眾殮房辨認屍體,留下永不磨滅的陰影,我身邊的至親好友都會擔心我會步兄弟的後塵,不過,每次經歷這些家庭悲劇時,我都認定生命是上帝的賜予,我自己無權奪去上帝恩賜的生命;感謝主的保守,即使我陷在人生低潮的深谷時,從沒有放棄求生的意志,更要倚靠主過好每一天,現在回應上主多年前對我的呼召,決意將我在世的餘生全然奉獻



四 四份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感謝神,祂賜了四個可愛活潑的兒女給我,最大的已二十歲,她現就讀大學二年級,十六歲時受浸歸主,熱心愛主,是青年團契的領袖;第二個女兒都在十六歲時受浸歸主,現積極投入兒童事工;第三個兒子十二歲,準備升讀中學,最小的只有歲,兩個兒子都有參與兒童詩班伴奏工作。我決心不會走我父親的路之餘,還要好好學習天父,不住的提醒自己要在他們面前樹立一個好父親與好門徒的榜樣,養育敬虔的下一代。



五 五間教會參與事奉經歷主恩

我在香港與澳洲,先後參加了五間教會的聚會,也曾熱心事主,不斷的參予不同的事奉崗位,更加做過教會的幹事;但也曾不冷不熱過,只是每個主日去崇拜,沒有任何一個事奉崗位。近年,為了孩子漸漸長大,他們須要有一個教會可以成長,我於年多前開始穩定參予新生命宣道堂聚會,在這裏我經歷弟兄姊妹相親相愛,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在經歷主恩之後,我要好好裝備自為主所用,所以2009年中決定入讀維省聖經學院中文部,修讀部份時間的神學課程,準備好自己,經過兩年半學習,我在享受神學訓練的同時,在徵詢老師的意見,經過與太太恆切的禱告與交通,深切認識到我要專心接受神學和靈性培育的訓練,全時間接受神學訓練,願意獻身做宣教士,返回澳門—我曾經居住工作了十三年的地方,實踐大使命



六 六次失業嘗主恩豐富供應

我本來在移民前,從事電台或電視台新聞工作都是一帆風順的,沒有試過被辭退,只有步步高升;但移民來澳洲這十年,竟然經歷了六度失業的日子,短則一個月,長則九個月,期間只有一些零散工作糊口,而我一直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但每次失業都讓我經歷主恩豐富預備,我們一家六口生活總是平安度過,這是神莫大的恩典。這種經歷讓我深切明白,不要為每天吃甚麼穿甚麼憂慮,神自會按時供應,我只要專心仰賴祂,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單單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我的人生雖然有起有跌,信仰生活也有熱心灰心的時候 ,但總括而言,我的生命是豐盛的生命。若不是主耶穌在我人生中一個又一個在旁人或自己看為危機的關頭,把我從快要崩潰的邊緣挽回與保守,若不是聖靈用說不盡的提醒與呼喚,讓我時刻儆醒,要「自潔,脫離卑賤的事」,我想我早已像我少年時一齊加入教會的朋友離開真道。特別讓我深切明白神揀選的真理是最近一位少年團契團友,經歷了十多年離教的生活,去年聖誕節再次決志受浸,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為主所用,使我堅定的相信「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來十二28) 現在我經歷主恩的豐盛後,我願意希望未來能藉著專心的接受神學裝備,得著老師悉心的教誨,能對我信靠的主有完整而正確的認識,不斷操練敬虔,可以「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後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